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财经资讯

罕见暴跌!美科技巨头市值一夜蒸发12万亿!

160

2024-03-30 【 字体:

K图 DJIA_0

K图 NDX_0

K图 SPX_0

  当地时间25日,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,纳指跌超2%。截至收盘,道指跌0.32%,标普500指数跌1.43%,纳指跌2.43%。

  大型科技股普跌,其中谷歌A跌近10%。消息面上,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三财季营收为766.93亿美元,较上年同期的690.92亿美元增长11%,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1%;净利润为196.89亿美元,较上年同期的139.10亿美元增长42%。但其云业务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,令其强劲的收入增长和盈利表现黯然失色。该公司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,市值蒸发超过1660亿美元(超1.2万亿人民币)。

  国际市场上,土耳其股市主要指数均大幅下跌,其中,土耳其伊斯坦堡100指数收跌7.1%,为自2月以来最大跌幅,该指数日内两次触发熔断机制。消息面上,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5日在谈到巴以局势时表示,已取消原计划对以色列的访问,并呼吁各方立即停火。

 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向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表示,以色列军队正在为进攻加沙地带的地面行动做准备。

 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

  纳指跌超2%

  当地时间25日,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,纳指跌超2%。截至收盘,道指跌0.32%,报33035.93点;标普500指数跌1.43%,报4186.77点;纳指跌2.43%,报12821.22点。

  美债收益率攀升令股指承压。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1.5个基点,攀升至4.955%;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5个基点,攀升至5.09%。

  瑞穗国际策略师Evelyne Gomez-Liechti表示:“国债收益率可能会在近期区间内波动,但我们确实认为最新的美国数据支持国债收益率长期走高。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测试5%水平,我们不会感到惊讶。”

 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:“企业财报占据了新闻头条,但我无法将目光从债券市场移开。自1982年以来,我们从未见过美债收益率上升速度如此之快,这会给股市带来麻烦。”

  此外,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,知名对冲基金大佬、潘兴广场创始人比尔·阿克曼通过做空30年期美国国债,从中获利约2亿美元。

  今年8月初,阿克曼透露自己正在做空30年期美国国债,因为他认为美国的长期通胀率将接近3%,而不是美联储设定的2%。阿克曼当时表示,如果3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不久的将来攀升至5.5%,他也不会感到惊讶。然而,阿克曼本周一表示,他已经平掉了长期美债的做空仓位,原因是在当前的长期利率下,继续做空债券存在太多风险。阿克曼警告称,经济放缓的速度比近期数据显示的要快。

  数据显示,约30%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将于本周公布财报,约25%已经公布了第三季度收益,其中78%的业绩超出了预期。Trivariate Research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dam Parker评论道,财报季整体上得到了一些比较积极的结果。

  宏观经济方面,美国房贷利率逼近8%的同时,一项衡量购房融资申请的指标下滑至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,日益严峻的承受力挑战对需求的抑制程度可见一斑。抵押贷款银行协会购房申请指数在截至10月20日的一周下跌2.2%至127,创下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。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,30年期定息贷款合同利率连续第七周攀升,已经触及7.9%。算上按揭相关费用和复利,实际利率已在23年来首次突破8%。五年可调整房贷利率则上升了近半个百分点逼近7%,增幅为6月初以来最大。

  其他市场方面,欧洲三大股指全线收涨,截至收盘,德国DAX指数涨0.08%,报14892.18点;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.33%,报7414.34点;法国CAC40指数涨0.31%,报6914.94点。

  国际油价25日上涨。截至收盘,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.65美元,收于每桶85.39美元,涨幅为1.97%;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.06美元,收于每桶90.13美元,涨幅为2.34%。

 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5日上涨8.8美元,收于每盎司1994.9美元,涨幅为0.44%。当天,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0.9美分,收于每盎司23.007美元,跌幅为0.47%;2024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0.5美元,收于每盎司912.4美元,涨幅为2.30%。

  谷歌暴跌近10%

  板块方面,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跌二涨。通信服务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5.89%和2.40%的跌幅领跌,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上涨0.48%和0.33%。

  大型科技股普跌,谷歌跌近10%,亚马逊、英特尔跌超5%,英伟达、脸书母公司Meta跌超4%,苹果、特斯拉跌超1%;微软涨超3%。

K图 GOOG_0

K图 GOOGL_0

  消息面上,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三财季营收为766.93亿美元,较上年同期的690.92亿美元增长11%,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1%;净利润为196.89亿美元,较上年同期的139.10亿美元增长42%。但其云业务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,令其强劲的收入增长和盈利表现黯然失色。

  微软公司第一财季营收565亿美元,分析师预期545.4亿美元;第一财季每股收益2.99美元;第一财季其它个人计算业务营收136.7亿美元,分析师预期128.9亿美元;第一财季智能云业务营收242.6亿美元,分析师预期236.1亿美元;第一财季生产力业务营收185.9亿美元,分析师预期182.9亿美元。

  花旗分析师Tyler Radke给予微软“买入”评级,目标价为430美元。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给予微软“跑赢大盘”评级,目标价为400美元。

  苹果公司计划对AirPods耳机产品线进行全方位的改革。据知情人士透露,这些变化将包括2024年推出入门级AirPods的改进版,次年发布新款Pro机型。该公司正在更新产品的耳塞设计、耳机盒外观及音质。知情人士称,新款AirPods Max耳机也将于2024年面世。

  Meta Platforms周三盘后公布业绩,第三财季营收341.5亿美元,分析师预期335.1亿美元;第三财季Facebook月活跃用户数为30.5亿,同比增长3%;第三财季Facebook日活跃用户数为20.9亿,分析师预期20.7亿;第三财季每股收益4.39美元,上年同期1.64美元;第三财季广告收入336.4亿美元,同比增长24%;预计第四财季营收365亿美元至400亿美元,分析师预期387.6亿美元。

 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,小鹏汽车跌超8%,蔚来跌超6%,富途控股跌6%,哔哩哔哩跌近4%,腾讯音乐、唯品会、爱奇艺、百度跌超3%,理想汽车、阿里巴巴跌超2%,百胜中国、网易跌超1%,京东小幅下跌;新东方涨近3%。

  美众议院共和党保守派议员迈克·约翰逊当选议长

  据新华社消息,在经历三周“群龙无首”后,美国国会众议院25日进行议长选举第四轮投票,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党保守派联邦众议员迈克·约翰逊当选议长。

  目前,共和党人在众议院占据221个席位,民主党占据212席,在全体议员出席的情况下,议长候选人需要获得217票才能达到简单多数当选。约翰逊当天得到众议院出席投票的全体共和党人的一致支持,获得220票,这也意味着众议院共和党人持续数周的“内乱”暂告一段落。

  自10月3日共和党籍前议长麦卡锡因党内右翼保守派反对遭罢免以来,众议院一直处于瘫痪状态。众议院共和党人先后提名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卡利斯、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吉姆·乔丹以及众议院多数党党鞭汤姆·埃默为议长候选人,但他们都因未能获得足够党内支持而退出竞选或者败选。24日,在埃默宣布退出议长角逐后,众议院共和党人提名约翰逊为党内议长候选人。

  约翰逊被认为是共和党党内的保守派,他既赢得了批评麦卡锡的右翼保守派议员的选票,也赢得了反对强硬保守派乔丹的温和派议员的选票。约翰逊2016年首次当选议员,跟历届众议院议长相比,资历较浅。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约翰逊是一个“相对没有经验”的议长。

  土耳其外长访问卡塔尔

  双方表示拒绝在巴以问题上的双重标准

  据央视新闻,当地时间25日,土耳其外交部长哈坎·菲丹访问卡塔尔,并与卡塔尔埃米尔(国家元首)塔米姆、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举行会见,双方就两国关系以及巴以局势进行了讨论。

  两国重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当权利的立场,并表示拒绝在巴以问题上的双重标准,杀害平民的行为不能一方受到谴责,另一方却被认为是正当的。

  卡塔尔方面表示,反对一切形式的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动,各方应避免事态升级,减少平民伤亡。卡方谴责针对加沙地带的集体惩罚政策,强调人道主义援助问题不应被政治化,并变成制裁工具。卡方还表示,希望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(哈马斯)释放被扣押人员问题上尽快取得“突破”。

  埃及总统塞西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

  讨论巴以局势

  据央视新闻,当地时间25日,埃及总统塞西同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,会谈后双方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。

  塞西在发布会上表示,埃及期待巴以之间的危机能得到遏制,避免扩大到其他地区。塞西说,埃及正在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(哈马斯)释放更多人质进行努力,以平息紧张的地区局势。

  马克龙表示,法国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建立国家的合法权利,法国愿与地区所有伙伴共同努力,实现冲突双方的停火。

  双方一致同意重启巴以和平进程的必要性。

  此外,马克龙还表示,如果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“大规模地面军事行动”,那将会是一个“错误”。他警告称,地面军事行动不但会伤害加沙地带的平民,而且从长远看,也“不能确保以色列的长期安全”。

  塞西也敦促以色列不要对加沙地带开展地面军事行动,他表示,地面军事行动无疑会带来更多的平民伤亡。

阅读全文
相关推荐

中国银河给予机械设备推荐评级:12月通用设备产量同比改善,VisionPro预售火爆关注MR设备投资机遇

中国银河给予机械设备推荐评级:12月通用设备产量同比改善,VisionPro预售火爆关注MR设备投资机遇
  中国银河01月23日发布研报称:给予机械设备推荐(维持)评级。  市场行情回...

互免签证,除夕生效

互免签证,除夕生效
  2月9日起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   1月25日,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加坡共...

晶合集成:拟5亿元至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

晶合集成:拟5亿元至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
  证券时报e公司讯,晶合集成(688249)12月24日晚间公告,公司拟5亿元...

银河证券:家电出口延续强势 双节假期推动消费需求释放

银河证券:家电出口延续强势 双节假期推动消费需求释放
  中国银河证券研报表示,随着地产端筑底改善和促消费政策逐步发力,家电内需有望得...

长期资金管理面临哪些挑战?该如何应对?且看8000亿资管公司总经理解析…

长期资金管理面临哪些挑战?该如何应对?且看8000亿资管公司总经理解析…
近日,在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“2023中国金融机构年度峰会暨2023中国保险业资产...

财联社债市早参1月23日 政府也开始省利息,北京率先启动提前偿还专项债券试点;潍坊去年争取隐债化解试点再融资债券196亿

财联社债市早参1月23日  政府也开始省利息,北京率先启动提前偿还专项债券试点;潍坊去年争取隐债化解试点再融资债券196亿
  债市要闻   【开年首月LPR继续“按兵不动”】   开年首月LPR继续“按...

海南吊罗山热带雨林生态美景引客来

海南吊罗山热带雨林生态美景引客来
  眼望森林翠绿,耳听瀑布轰鸣。在海南吊罗山的热带雨林中,有亲子家庭徜徉绿水青山...

腾讯申请注册“听一听”“全民短剧”商标

腾讯申请注册“听一听”“全民短剧”商标
  天眼查App显示,近日,腾讯科技(深圳)有限公司申请注册“听一听”“全民短剧...

清溢光电:控股股东拟486亿元协议转让92425%公司股份 支持公司发展半导体掩膜版业务

清溢光电:控股股东拟486亿元协议转让92425%公司股份 支持公司发展半导体掩膜版业务
  清溢光电12月22日公告,公司控股股东光膜(香港)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香港光...

央行:2月三大政策性银行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与上月持平

央行:2月三大政策性银行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与上月持平
  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,2024年2月,国家开发银行、中国进出口银行、中国农业发...